張樂见_💤

【天夏吴敌】从未停下(六)

*深夜作者  在线更文

*接上文



        下飞机前,坐在夏远身边的吴稼琪星星眼的看着夏远,“夏远,你一会儿让我跟你一起押送黄柏磊下飞机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没错,从飞机入境开始,吴稼琪就在不停地恳求夏远,能让她押送黄柏磊下飞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你的脚伤好了吗?从飞机到地面那么高的台阶你下得来吗?你要是摔在台阶上,且不说你会不会受伤,你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   吴稼琪撇了撇嘴,“就在飞机舱口嘛,下飞机雷子会接过去的,我下飞机时可以扶着扶手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夏远思索半晌,点了点头,“那你一切小心,我在旁边扶着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飞机落地北京,当吴稼琪和夏远一左一右押着黄柏磊出飞机的那一刻,阳光泼洒在黄柏磊的脸上,他从未感到过阳光是如此的明亮和温暖,暖得他眼睛发涩,有什么东西在眼眶里打转,逐渐模糊了视线。是啊,他在黑暗中度过了整整四年,他终于重见阳光了!


        上次看到这个场面,已经是好久之前了,吴稼琪心里想着。她在肯尼亚重伤之后,这是第一次押送犯人下飞机,虽说已经经历过数次,但是时隔太久,这次还是这么激动。吴稼琪心里的兴奋,已经让她忘记脚上因为用力而隐隐作痛的伤。


        雷子押送黄柏磊坐在前车,夏远吴稼琪坐在后车,上车后,夏远立刻把吴稼琪的腿放在自己腿上,这个极为突然的动作倒是把吴稼琪吓了一跳,“夏远,你干嘛?”吴稼琪看了看坐在驾驶座上开车的司机,不好意思地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 夏远撩起吴稼琪的裤腿,看到本就红肿的脚踝又肿上了几分,皱了皱眉道,“让你别逞强你非逞强,看吧,伤又重了点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夏远从衣兜里掏出一瓶药膏,食指挖出一点药膏敷在吴稼琪的伤处,用手掌在红肿的地方不停地按摩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来没感到疼的吴稼琪在药物和夏远揉搓的刺激下,疼得满头大汗,“好了好了夏远!我没事!你别弄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吴稼琪说这话时,也不指望夏远能听她话,就像夏远在飞机上劝她别逞强时也不指望她的听。两个人都是一个犟脾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待夏远给吴稼琪上好药,给她穿好了鞋,对着前面开车的司机说道,“麻烦您给我俩送到市医院就好,帮我跟周局请个假,稼琪的伤必须要立刻去医院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司机师傅看着后视镜,笑着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吴稼琪也没阻拦,她懂夏远,他不仅仅只是让她去看伤,更要看看肚子里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这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且不说脚伤和左臂上的伤口,和因为从三楼摔下的手臂骨折,单论吴稼琪在肯尼亚落下的体寒这两年也没能养回来,这很容易导致胎儿吸收不好营养不良,再,医生听说她从三楼摔下来过,更是庆幸她福大命大,脊柱和肋骨竟也完好无损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吴稼琪被医生勒令在家休息一个月保胎养伤,坚决不允许做剧烈运动,至于以后的事,就要等伤好来复查时看看是否继续保胎。


        吴稼琪原以为请一个月假怎么也足够了,可是万万没想到,这假就一直请到了她生完孩子做完月子才回警局上班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她养伤的一个月里,夏远也请了假在家照顾她,每天变着法的给她做好吃的,怕她无聊,竟让雷子把审讯黄柏磊的视频发了过来给她看,她也颇有感慨。


        黄柏磊说,他在国外的日子看似过得纸醉金迷,如鱼得水,其实每一刻都在受着良心的审判,无比煎熬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早就怀疑过吴稼琪的身份,他有那么一刻甚至希望吴稼琪就是可以把自己带回国的警察,那样他也得以解脱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也是为什么当吴稼琪把他拽下阳台时,他还推开她救了她一命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当雷子问道他为何不回国自首时,他闭上眼无奈地笑了笑说,“是贪婪,把我推向了深渊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吴稼琪看着黄柏磊的样子,心里竟没有丝毫的同情,手机里的黄柏磊看似可怜实则更可恨,他害了多少的股民,坑了多少股民的血汗钱,自己若去同情他,谁有来同情这些股民呢?


        吴稼琪伤养好了去医院复查时,医生还是建议她在家保胎,夏远听医生这么说也不肯让吴稼琪上班了,直接请了产假,让她出了月子再回去,吴稼琪心里也没底,再加上她也犟不过夏远,便也就请假在家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吴稼琪也不知是因为怀了孩子,还是在家闷的,脾气倒是见长不少,又回到了当初年轻时的北江警局小炮仗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拿今早来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远昨晚在警局加了班,会到家已是后半夜了,本来发了誓要等他回来的吴稼琪,彼时已在被窝里睡得正香。


        喏,那均匀的呼吸,发红的脸蛋,和不时吧唧两下的小嘴,都可以证明她睡得香甜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远悄悄地钻进被窝,轻轻地将吴稼琪搂紧怀里,他也不敢太用力,一是怕弄醒她,二是怕伤到她已经隆起的小腹。


        女孩费力地翻了个身,在夏远怀里睡得更舒服了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远碰到吴稼琪冰凉的手脚,皱了皱眉,这女孩体寒的毛病怎么还没养回来?他用自己的手握住女孩的手,那冰凉的手算是回来了一些温度。


        挺着大肚子睡觉,自然不舒服,吴稼琪早上醒来腰酸背痛,她不想赖肚子里的孩子,那就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夏远!就是因为你回来时身上冰凉的,弄得我一宿都没睡好觉!而且你回来的声音太大了!都把我吵醒了!”夏远觉得吴稼琪像个无赖。

        往常,夏远一定会跟吴稼琪掰扯两句,可是现在,还是哄着点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夏远看着自己又是道歉又是承诺一定会把身上弄热再进被窝,吴稼琪还是不肯消气,那就只好用杀手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,我今晚回来去沙发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吴稼琪乱了阵脚,“那…那…那你保证不会吵醒我!我就让你上床!”

        夏远笑了笑,别看吴稼琪现在挺无赖的,但是吵架思路到很清晰,偷换概念这一招还挺聪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我保证!”夏远摸了摸吴稼琪因为刚起床而乱蓬蓬的头发,“稼琪,中午想吃什么?我回来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四喜丸子,油焖大虾,西湖醋鱼,北京烤鸭,清蒸大闸蟹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夏远看着坐在床上掰着手指头报菜名的女孩,都是要当妈妈的人了,还是一点都没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啥都没有,冰箱里上次包的饺子还没吃完,我回来给你煮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夏远走到床边在吴稼琪脸上留下一吻,“稼琪,我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~早点回来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吴稼琪怀胎十月,期间除了吴爸爸和夏妈妈会时常来看她外,雷子、杨铎、陈知远也会抽空来看她,艾琳和钱睿怕她在家憋着没意思,时不时给她带来些小朋友的玩具,说是给孩子的,吴稼琪玩得倒也开心,吴稼琪十个月快把自己童年没能玩上的东西玩了个遍。看书、玩玩具、会客,吴稼琪的生活倒也充实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远这十个月过得也算不错,吴稼琪心情不错时,会起床把早饭给夏远做好,心情不好夏远就只能自力更生。中午夏远会努力抽空回家陪吴稼琪午休,要是有案子要忙,吴稼琪就自力更生。晚上夏远加班时,吴稼琪有时会挺个大肚子给夏远送饭,夏远刚开始会阻止些,后来便也由着她了,只是要求吴稼琪来时告诉他一声,他让人去门口接她。两头兼顾,累是累了点,他却也乐在其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在一个午后,夏远在警局接到电话,吴稼琪羊水破了,被正好来看她的杨建秋送到医院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篇其实就是在给我下个系列做铺垫略略略


孩子是大家看着长大的,那这起名的任务就交给大家了!小名大名都可呢!

(夏远要是知道我这么给他姑娘起名,可能会抓了我吧……)


还有!某琪无赖的事迹源自我的生活实际嘿嘿嘿


小粉爱泥萌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
评论(22)

热度(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